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赛的通知

日期:2021-04-12         来源:          作者:         关注: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是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竞赛旨在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在全国高校和业界享有良好声誉和广泛影响。

根据大赛赛程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竞赛的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二、参赛条件

1. 具有我校在籍在册的全日制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专业三年级以上本科生均可参加。

2. 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2-3名,其中一名为队长。

3. 团队参赛过程中的成员信息、指导教师信息应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校赛开始之日不得更改。

三、参赛作品准备

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分为两个大类,8个小类,分别为:

1.“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1)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2)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3)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4)信息化网络化方向;5)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6)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

2. “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1)自由探索方向;2)企业命题方向。

具体内容及要求参见官网,官网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四、竞赛流程

1.报名时间。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即可登录官网报名,并加入QQ群“西门子杯”智能制造(978254739)在线报名,报名5月15日截止。

2. 校赛时间在QQ群另行通知,通过“答辩+项目演示”的形式进行,通过校赛的代表队将推荐进入省赛或全国初赛,省赛或全国初赛将于7月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QQ群另行通知。

3. 省赛或全国初赛结束后由大赛组委会在官网公布获奖名单以及推荐参加全国决赛作品名单。

4. 入选全国赛的代表队将报名参加全国总决赛。

五、联系方式

1. 联系人:毕雪芹老师

2. 联系电话:13571495102

3. 竞赛咨询QQ群:978254739

六、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xkjsjwc@xatu.edu.cn

监督电话:86173030

联系人:张老师

附件:2021年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开赛通知

 

教务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4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DS)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0-2021(2)学期开放实验项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