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1-03-17         来源:          作者:         关注: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交通科技创新竞赛(国家A类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的竞赛项目。本次比赛以“共享出行、智创未来”为主题,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

为做好本届大赛我校参赛作品的遴选上报等有关工作,特举办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承办单位:电信学院。

二、参赛条件

具有我校在籍在册的全日制本科大学生均可参赛。

三、参赛方式

加入QQ群(号:633060631)报名参赛。

1、参赛人员须以小组的方式报名参加,小组成员限定为3-5人;

2、每个参赛小组须确定一名组长,组长负责本小组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及答辩等工作。每位参赛者都应参与作品的创作,最终作品应该反映出所有成员的协作努力。

3、原则上每个参赛小组应有至少一名(不超过两名)指导教师,对参赛小组作品创作中的问题给予指导。

4、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联合组队参赛,围绕课题项目发挥不同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长。

四、校赛形式和时间

1、作品范围:参赛作品必须是之前未参加过相关学科竞赛的成果。

2、作品分组及要求

作品分类:

本科生赛道结合作品研究领域及所在学科分设7个竞赛类: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航海技术、道路运输与工程、水路运输与工程、铁路运输与工程、航空运输与工程。

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应围绕大赛“共享出行、智创未来”主题,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运用相关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本科生赛道作品将从创新性、专业知识综合运用、实用价值、完成度四个方面进行评价。

作品形式:

作品可以是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

3、时间安排

2021年4月15日前:完成校内参赛团队报名,作品可以后期进行再完善(具体见QQ群通知);

2021年4月30日前:反馈作品进展情况;

2021年5月30日前:提交作品申报书(注:附件申报书是往届格式,组委会未发布,仅供参考,如有最新请关注国赛网站和校内QQ群)。组织校内答辩评选,确定校级比赛奖项,同时确定参加国赛初赛作品;

2021年6月15日前:上报参加国赛作品材料;

2021年7月上旬,国赛组委会公布入选决赛名单。

五、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将根据总体报名情况开展作品遴选工作,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5名、优秀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点:电信学院工5-507室;

联系人:雷斌 13809194497、潘柳奕18791323012。

教务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3月1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杯)”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