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2020-2021第二学期领导听课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1-03-12         来源:教务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21〕19 号

各单位:

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学初深入课堂一线听课是我校各级领导关注关心课堂教学、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传统做法,突出了教学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本学期听课安排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加听课的人员范围

1.学校党政领导。

2.职能部门处级领导。

3.教学单位处级领导。

二、听课具体安排及要求

1.本学期领导听课可采用两种方式,一是采用线上听课,二是线下听课。

(1)线上听课

线上听课需要登录“西安工大智慧教学门户系统”的“录直播巡课”模块。登录方式是,登录学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在“本科教学服务”模块中点击“智慧教学门户”,然后进入“录直播巡课”。线上巡课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具体操作办法见《西安工业大学线上听课操作说明》(附件1)。也可以直接输入网址http://e-learning.xatu.edu.cn/sso/xatufanyanew,利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帐号密码登录。

(2)线下听课

如果采用线下听课方式听课,可通过《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表》(附件2)任意选取两节课程,到上课教室完成听课。上课时间见《本科教学作息时间表》(附件3)。

2.听课重点了解教风情况和学风情况,了解和考察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了解教学环境与教学设施情况,各级领导听课还应关注与本部门工作领域相关问题,落实各部门服务教学具体要求。

3.本次集中听课要求每人听课不少于2学时,请各位领导在2021年3月19日前完成听课。线上听课后可在线填写评价,具体方法参见《西安工业大学线上听课操作说明》(附件1),线下听课可填写《西安工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试用版)》(附件4)纸质版,并将纸质评价表交教务处教务科(教3-315)或教务处综合科(行政楼507)。

4.注意事项

(1)由于暂不具备存储功能,网上巡课系统仅支持上课时间的直播,“观看回放”功能暂无法使用,请筛选“进行中”的课程听课。

(2)上课教师授课画面未得授权不得私自录制、传播。

(3)若在听课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教务科联系,教务科电话029-86173274。

特此通知。

附件1:西安工业大学线上听课操作说明.doc

附件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表.xls

附件3:本科教学作息时间表.doc

附件4:西安工业大学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试用版).docx

教务处

2021年3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CET)和口试(CET-SET)相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