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进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选课的通知

日期:2021-01-28         来源:教务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21〕6 号

各教学单位:

兹定于开学前进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的选课,进行选课的课程范围如下:

1.2019级、2020级本科生修读的课程;

2.2018级的专业任选课、专业方向选修课程;

3.通识选修课;

4.需要重修、补修的课程等。

具体选课安排如下。

一、2019级、2020本科生修读的课程

2019、2020级学生登录后,在系统选课界面中可以看到参照学生培养方案内列出学期应选的各类课程,仅作为选课参考。学生选课应根据个人修读计划自主选课,避免漏选、错选。

二、体育课程选修

1.2019级学生在专用的体育项目选课通道选课,选修《体育IV》;2020级学生在培养方案内课程选课通道选课,选《体育II》。相应年级学生须选一个且只能选择一个。《体育II》和《体育Ⅳ》可选项目参见附件1。

2.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学生,可暂不参与体育选课。后续经新生院认定后,选修体育保健类课程。

三、专业任选课、分方向课程选修

系统中教学班备注有“方向课”“专业选修课”“专业任选课”的课程,学生应根据培养方案要求,选修所需修读的课程。具体事项由相关学院安排并通知学生。

、通识选修课选修

通识选修课分为线下课程和线上课程两类,线下课程在校内修读,线上课程在超星尔雅或智慧树平台修读。

1.线下课程

线下通识选修课第4周开始上课,课程名称、学分、限选人数信息见附件2。

2.线上课程

线上平台开设课程将在学期初公布,课程预计第3周在教务系统上选课,第4周开始登录相应课程平台修读。

、本硕一体课程

研究生院面向本科生开放部分研究生课程,课程学分可认定为通识选修课学分,学生如果在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则免修该课程。

开设课程将在学期初公布,学生可根据公布的课程进行试听,试听后需要选课的学生可以在教务系统上选课,选课时间预计安排在下学期第3至4周。

、重修、补修课程选修

1.重修、补修课程,学生须在开放选课时限内自主进行选课。

2.重修课程选课时,可以选修当前学期开设的线下课程,也可选修学校提供的线上课程。选修线上课程的同学必须在规定时间完成线上平台学习,并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线下期末考试,线上考核的结果作为平时成绩计入总评成绩。线上修读线下考试的课程列表及选课安排在开学后通知。

3.重修、补修课程选课时,要确保选修课程与个人的培养方案中课程要求一致。重修课程选课时,如果因上课时间部分冲突,需填写《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异常(冲突)退选课申请表》见附件3,经任课教师同意后由学院代理选课。

4.实践课程重修选课后务必与任课老师联系上课事宜。

、免修申请

依据《西安工业大学本科生课程修读管理办法(试行)》,符合规定条件本科生通过以下方式申请免修:

(1)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成绩425分、雅思考试(IELTS)成绩6.5分或托福考试(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者,免修《大学英语》《大学综合英语》,须在教务系统选修相应课程的免修教学班,成绩由新生院按照规定认定。

(2)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并获得二级以上(含二级)证书,免修《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须在教务系统选修相应课程的免修教学班,成绩由新生院按照制度规定认定。

(3)参军复员并复学的学生,本人向教务处提交申请,地点教3-315(西),经核实符合条件者免修《军训》《军事理论》《公共体育课程》,不需选课,成绩由新生院按照制度规定认定。

(4)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向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申请,经管理中心审核统一提交教务处名单,符合条件者免修《公共体育》,不需选课,成绩由新生院按照制度规定认定。

、时间安排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选课时间安排表

时间段

年级

2016级城乡规划,2017级

2018级

2019级

2020级

1月28日-2月3日

通识选修课,重修选课

方向课,专业任选课,通识选修课

除《形势与政策》之外培养方案内课程选课,体育选课,通识选修课

2月27日-2月28日

——

2018,2019级重修选课

——

3月1日-3月12日

学院代理选修重修冲突理论课程,大学英语免修选课,非英语免修申请。补选、改选、退课(转专业、转试点班、复学、休学等)。

3月25-3月28日

通识选修课改选

3月28日

选课截止

预计具体时间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微调,教务科负责解释。


、选课要求

各学院务必通知学生按要求选课,切实落实学业导师制度,指导学生选课,尤其是方向课和专业任选课应由本学院教师指导学生选课。选课常见问题及解答见附件4。


附件1:2019级《体育IV》、2020级《体育II》项目明细

附件2: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下通识教育选修课列表

附件3: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异常(冲突)退选课申请表

附件4:选课常见问题及解答

教务处

2021年1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生课程等效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修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