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 ’”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0-10-13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工程创客赛道的测试赛(省级F类),决赛获奖团队中的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本次大赛以“智能科技赋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期待参赛队伍能够深入探究现今人类发展所面临的真实问题,提出创新产品加以应对,同时结合学术、产业、投资等各领域反馈,提出更优方案,将这些产品推向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全球市场。

按照大赛赛程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竞赛的校内选拔赛(网络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承办单位:工业中心。

二、参赛条件

1.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支参赛队由 4 名参赛选手和 2 名指导老师组成。

2. 参赛选手须为在校本科大学生,年龄不低于18周岁,不允许跨校组队。

、竞赛命题

本次大赛分为两大赛道:1)关键核心技术挑战;2)前瞻技术挑战。每个赛道均提供若干赛题作为指引。赛道与赛题设置如下(详情见附件1或比赛官网http://engineer.innovator.fun):

1. 关键核心技术挑战赛道

a. 机械臂视觉无序分拣

b. 多机器人协同立体编织增强长纤维三维打印方法

c. “齐心协力”光刻机同步运动控制

d. 航空器关键部位新型防除冰方法与技术

2. 前瞻技术挑战赛道

a. 未来信息传媒

b. 未来人居环境

c. 未来材料

d. 未来健康管理

e. 智慧医疗

f. 人工情感智能

g. 智慧能源

四、项目评审方式

报名参赛学生可跨专业自由组合,每支参赛队伍原则可选择1个题目,特别突出的队伍可报2个及以上题目。各队伍提交竞赛作品,经专家团队评审后,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五、作品要求

1)竞赛内容

基于主题方向,团队需选定一个赛题进行报名,并自主选定题目,要求创意需契合赛题要求。提交作品的应用场景,应关注全球重大挑战、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金砖国家特有问题、金砖国家共同面临的问题、金砖国家发展机遇及相关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通过原型机实现一定创新功能的智能硬件或软件。

2)竞赛要求

1. 参赛团队需根据大赛主题于2020年10月25日前提交创新作品电子版资料。提交的电子版资料包括项目概要文档、项目核心产品介绍幻灯片、参赛团队成员介绍、相关专利等文件(如已获得)、注册公司信息(对于已完成工商注册的)、 投融资情况(对于有融资经历的)等。

2. 评审专家团队于2020年10月27日前完成所有参赛项目初审及评分,并反馈改进意见至各参赛队,随后各参赛队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作品完善。

3. 参赛项目应充分利用开源软、硬件平台完成。并体现技术的可靠性和实际场景应用可行性。

4. 大赛谢绝已经商业化的(即已完成作品的概念规划和框架设计,且已进入基于市场化运作的项目精细开发阶段)或者已经获得包括但不限于风险投资机构、天使投资机构、私募基金等投资性的资助、奖励、借贷或股权性投资的项目参赛;大赛组委会对于违反此项规则的团队和作品,有权禁止其参加比赛,或取消其已经获得的成绩。

5. 国赛时组委会将提供大赛可采用的竞赛技术平台及设备工具的参考方案,参赛者也可自行选择技术平台和使用相应的工具和设备。

六、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3日-10月25日

2.联系人:李星老师 电话:029-86173153 QQ:932295342

3.校赛资料提交时间:2020年10月13日-10月25日。各参赛队伍需提交校赛报名表(见附件2)及创新作品电子版资料。

4.校赛资料提交邮箱:932295342@qq.com

5.报名同学须加入大赛QQ群:463803447,便于联系交流。

6.比赛未尽事宜以后续通知为准。

七、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xkjsjwc@xatu.edu.cn

监督电话:86173030

联系人:张老师

 

附件1:关于举办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报名通知

附件2: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校赛报名表

工业中心

2020年10月13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铸造工艺设计赛、起重机创意赛)校内选拔赛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整改项目结题结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