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十一届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19-09-29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关注:

为促进ROS系统、Linux系统技术、机器人技术的学习及应用,加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实践动手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励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学习、了解前沿技术并交流,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特举办“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十一届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

按照大赛赛程安排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竞赛的校校内选拔赛,进行作品培育、技术训练,择优推荐参加2019年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十一届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家级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承办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二、参赛条件

全校在籍在册的本科生

三、参赛办法及参赛作品准备

参赛项目(一):无人驾驶智能车竞速赛

比赛平台必须是轮式移动机器人,该机器人应具备激光雷达、 IMU等传感器, 拥有独立不受场外控制的自主决策能力。

本赛项的设立能够场景化的复现基于无人驾驶的智能车在实际领域中的应用,尤其是在无人的环境中,实现定位导航、计算机视觉、雷达、人工智能、自动控制和电机控制等多种技术融合的场景。通过室外无人驾驶创意赛,期望达到以赛促教,进一步深化产学融合,拓宽高校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相关专业的教学内容,提升高校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

参赛项目(二):智能养老(居家机器人)

机器人具体形态无限制,可以是人形、车形、载人、非载人。可以自由移动;机器人应具备自动模式和语音模式,自动模式下,定时对起居室、卧室、厨房、卫生间进行巡检,监控待检测对象数值,当发生异常状况时,启动相依预案,例如当检测到室内有燃气泄漏,则机器人发出关闭阀门指令,物联网模块负责关闭阀门,并上报机器人当前状态。语音模式下,可根据语音做出相应的动作;

物联网的技术的高速发展,让物与物之间的距离不在遥远,室内代表性的智能家居被广泛应用,通过分布在不同地方的物联网节点,使得家居环境变得更加智能化,对于老人或者身体不便得人群,可以借助手机、语音识别等多种方式实现对家居环境的控制。

作品提交要求:

1、参赛报名时间:2019年9月29日-2019年10月1日。

参赛队将《中国智能机器人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报名表》(附件)发送至邮箱562929493@qq.com。并提交作品设计创意说明书文档,包括文字、设计图、效果图等,篇幅限A4纸5页以内,文件大小不超过10M(必须提供)。

2、初赛作品提交时间,2019年10月2日-2019年10月8日。

3、初赛材料提交方式:

初赛材料按“队伍名称+作品名称”压缩打包命名,发送至562929493@qq.com。

4、有意参赛者请加入QQ群:593477151。

5、另本次比赛提供教学视频、实验教材、培训课程、大赛指导书等资料,有意同学请加QQ:562929493。

四、校赛时间与地点

1、校赛时间:2019年10月15日

2、校赛地点:工5-225

五、联系方式

秦老师13572010639


教务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9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2020(1)公共基础课答疑安排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