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雨课堂”教学应用实践培训会
2019-03-18 16:13   审核人:

3月15日上午,在教4-301教室,教务处组织召开了“雨课堂”教学应用实践培训会议,学校已开展智慧教学和有兴趣参与智慧教学的4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炳主持。

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申正宇做了题为“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的讲座,介绍了雨课堂对传统课堂存在的痛点问题的解决方法和思路,并通过雨课堂功能的介绍和实战,在三十分钟内教会现场教师使用“雨课堂”的随堂测验、弹幕、投稿、点名和课堂红包等功能,让教师学会如何将往日沉闷的课堂变为以学生为中心、互动性十足的课堂。

培训会上,各位教师与申正宇老师结合“雨课堂”的功能对自己传统课堂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李炳副处长对申正宇和各位参会教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介绍了2019年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规划和学校建设一流金课的部署,分析了我校在线课程建设和智慧教学的运行情况,希望各位教师积极参与智慧教学,努力打造学校“金课”。

“雨课堂”的所有功能在现有PPT和微信中直接实现,为课前-课中-课后的每一个环节赋予全新体验,操作方便快捷,课堂互动和数据分析功能强,能够将现代技术轻松融入课堂,让老师在十分钟内掌握智慧教学全流程。学校在后面会不定期开展此类培训,帮助教师使用现代化信息方法对传统课堂教学进行改造和升级,实现智慧教学。


文:叶鹏  图:王春景  审核:李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