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9-18         来源:教务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教体艺[2014]5号)(以下简称《标准》)的要求,现将我校2019年度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宣传动员

1、各学院在《标准》测试领导小组领导下,派专人负责组织协调,保证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2、测试对象为全部在校学生,各学院作好相关规定的宣传和学生动员工作,需要重点关注对2019级新生的宣传和动员。

3、体育学院教师要充分利用体育课堂,课外活动等对学生进行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

二.测试安排(9月23日—11月10日)

1、测试项目:

(1)室内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2)室外测试项目:立定跳远、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说明:凡测试项目后未注明性别的,男、女生均应测试。

2、预约安排:

(1)未央校区:需要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预约,由班长通过网页https://xagydx.boxkj.com/下载校味APP进行预约。预约时间安排在2019年9月19日-9月22日(19日10:00开始),各班级务必在指定期限内完成预约。具体操作流程见附4“体侧预约操作说明书”。

(2)金花校区:无需预约,各年级按照测试安排利用周末完成测试。

3、未央校区(2015、2016、2017、2018、2019)级,具体测试时间安排如下:

(1)室内项目,测试每天分五个时间段,每天在18:40-21:10进行,安排测试时间如下:

1、时间区间1:9月23-9月27日

2、时间区间2:10月8-10月12日

3、时间区间3:10月14-10月18日

4、时间区间4:10月21-10月24日

(2)室外项目

①周末测试时间分别为10月19日、10月20日、10月26日、10月27日、11月2日、11月3日、11月9日、11月10日,每天测试时间为9:00-17:00。

②周内测试分四个时间段,每天测试时间为8:00-9:30,时间安排如下:

1、时间区间1:9月23-9月27日

2、时间区间2:10月8-10月11日

3、时间区间3:10月14-10月18日

4、时间区间4:10月21-10月24日

备注:具体测试时间以预约时间为准,可预约时间见附1。

(3)金花校区,2016级、2017级、2018级、2019级,具体安排见附2。

4、测试地点:

未央校区:室内项目在田径场东侧体测室;

室外项目约定时间在田径场A口集合。

金花校区:指定时间在灯光篮球场集合。

5、测试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按日程安排的时间通知学生,测试学生持本人一卡通或身份证提前到达测试场地。

(2)测试时必须穿运动服,运动鞋,提前做好准备活动,防止意外受伤。

(3)测试期间如有替考、作弊,一旦发现严格按照《西安工业大学考场规则与考试纪律管理办法》进行处理执行。

(4)如遇雨天,请各学院的年级负责人与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联系,联系人:康加乐,电话:029-86173375

(5)未尽事宜按照《西安工业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执行。

三、暂缓测试和免予测试的申请办法

学生因学校安排的教学活动(实习、交流等)或因病以及残疾等原因不能参加测试,可以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于执行《标准》的申请。为进一步规范办理免测学生疾病鉴定工作,经与校医院协商,采取统一集中办理的方式,其他时间不再办理。

1、暂缓测试申请流程:

学生在所在学院开据《西安工业大学学生缓考审批表》→学院审批签章→体育学院审批存档。

2、免试申请流程:

在西安工业大学体育学院网站下载申请表:个人填写申请表(一式两份)→校医院院长核准并盖章→总支书记批准→体育学院核准→教务处(质监科)审核,可免于执行《标准》,所填“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一份自己留存,一份交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归档,毕业时存入学生档案。

3、申请注意事项:

(1)集中办理申请免测时间:2019年9月23日至10月31日

(2)办理免测时需提供的资料:

西安市二甲及以上医疗机构病历、诊断证明、检查单(化验单);慢性病需要近期(半年)复诊结果;住院病人需要提供住院病历复印件;住院学生和先天性疾病学生诊断证明不受西安市医疗机构限制。

四、测试结果公布

学校在测试工作结束后,将于“校味APP”上公布成绩,以便学生及时了解测试成绩,有针对性地进行体育锻炼。

五、其他事项

1、各学院选派一名教师和一名学生为此项工作的学院联系人。每个班级选派一名学生干部为此项工作班级负责人。

2、学校为每个2019级新生学生免费发放一个可重复使用的肺活量吹嘴,使用4学年,请妥善保管。

3、请各学院督促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锻炼,测试前认真阅读测试要求,做到每个学生都了解周知测试流程。

4、学生在测试过程中如有任何不适,应停止测试,及时与所在学院、校医院联系,按照医生的建议处理。

5、学生必须携带“一卡通”和身份证,证件不全者必须携带学院开具的有效证明(证明上必须有本人近照并加盖学院公章,证明要在有效期内),穿运动服、运动鞋进行测试。


教务处 体育学院

2019年9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2019-2020(1)早晚自习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大学英语》、《高等数学》月考安排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