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工大召开 “庆祝本科复办40周年”教学座谈会
2018-09-22 15:22   审核人:

9月22日上午,西安工大召开“本科复办40周年”教学座谈会,座谈会主题为“推进教育改革,创新高素质专门人才培养模式”。苏秉华等9名校友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副校长陈桦出席座谈会,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校友总会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教务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陈桦副校长主持。

苏秉华(光电78101班,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信息学院院长、博士、教授)

“珠海学院注重发展全人教育,推进综合素质培养,推行全面学分制,发展个性化人才培养;进行新工科专业建设,推进产教融合,联合企业建设产业学院,是珠海学院近几年来教学改革采取的新举措。”

——苏秉华

苏晓明(机电78401班,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科研党总支书记)

“学校深化改革,关键在于理念和师资,这两点抓好了,改革就会抓出成效。”

——苏晓明

鲍泽富(机电78403班,西安石油大学机械学院教授

“教学的根本目的是以让学生学会知识,而不是只关注形式,在教学管理中尤其要注意这一点。”

——鲍泽富

葛利玲(机电78001班,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高级实验师,中心主任)

“教学是一个“良心活”,教师是一个讲“良心”的职业,教师要以“真心”对待学生的学习过程。”

——葛利玲

文君里(机电78001班,西安美术学院基建处处长)

“学校不仅需要低头做好建设,还需要以适当的形式推介自己的成果,提高学校的学术声誉。”

——文君里

王晓霞(机电78402班,杭州师范大学副教授)

“高校的发展,要兼有国际化视野。”

——王晓霞

董淳(电信78801班,重庆理工大学教授)

“本科学生应具有宽厚的知识基础,在本科阶段应尽量多的学东西。”

——董淳

吴介军副书记对校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常来常往,共建学校美好明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