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潘海仙等三名教师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8-07-20 18:15   审核人: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婷、张敏和电信学院潘海仙三位老师参加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集中展示,并分别获得“陕西高校课程思政教标兵陕西省高校思政课程教学能手 称号。

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是今年4月份以来,省委高教工委在陕西省高校开展的一主题活动,旨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建设。本次活动通过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培训、微线上展示、集中展示等环节。陕西省高校3742名思政课教师、近万名专业课教师积极参与。我校在组织校级“大练兵”活动的基础上,推选了5位教师参加了网络线上展示,初评后3位教师获得集中展示的机会。

7月12日,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集中展示环节西北大学举行集中展示小组进行,我校潘海仙老师参加的是“课程思政”小组,讲授的内容是“集成电路的制造流程”,潘老师在教学设计中借助美国制裁中兴公司的事件,将芯片制备技术与国际关系联系起来,引导学生理性爱国,巧妙的设计和生动的讲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委专家的好评。潘海仙老师本次活动中获得“陕西高校课程思政教标兵”称号冯婷、张敏两位老师参加的是思政课程分别展示的是“思政课程”类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两门课程,两位老师讲解生动,教学效果良好,获得“陕西省高校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

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受邀担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展示组评委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慧英、教务处副处长刘振亭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观摩了集中教学展示活动。

 

 

(文 孙博

 

关闭窗口